折山寻花。

非关癖爱轻模样。冷处偏佳。

【亦鹤】此局棋怎走

         「我选择自己发一遍。」

         「之前有小可爱说有点看不懂,以后会有番外解释明白的。」

        @1975诊所 该说的谢谢我还是要说。该劝的我也说过了。

  -风神简×桃妖鹤

  -造光者1975

  「冥想症→一方献祭自己的影子以换取丧失对所爱之人的记忆

  解决→让献祭影子之人重新接受光的照耀」

  

  春日桃花终于绽开。

  春日不再迟迟不来。

  

  0.

  高天鹤抬手,接过面前少年递来的匕首。

  “神,我自愿献祭这幻影,以换取此生一时安乐。”

  他呢喃道,声音中是令人心碎的茫然与空洞无力。

  

  1.

  诊所的装潢简单到不能再简单,前台是一张木质的桌子,桌面上压了一块厚重的钢化玻璃,玻璃底下压着四张合照,不大,只有六寸,四个年轻人,穿着学士服。照片看起来还是崭新的,不知道为什么一口气放了四张一样的在桌子四个角上。

  诊所有两个门诊室,门口都挂着洗的干干净净的浅绿色的帘子,有时候还有芳香扑鼻的花,往往是张超带来的,美其名曰提高生活品味。

  倒也是奇怪,这诊所开在了天明街的最角落的地方,没什么人能走到这里,甚至连有些梅溪湖的居民都不知道这里还有一间诊所。但是这四个少年郎还是一天天守在这里,不知道在等什么,或者是看什么病。

  直到有一天,门口的两块小木牌发出清脆的碰击的声音。

  “有客人来了,兄弟们,我们要看病了。”

  

  2.

  “简老师?怎么是您?”

  张超从座位上起身,带着些许惊讶把人迎进来。

  “我找你们有事。花妖虽然处于清醒状态,却不认识人,眼睛明明睁着却看不见事物,本命植物在花期时不开放,这种症状你们有见过吗?”

  “没有!这种症状是什么啊?简老师你为什么要问啊?难道你知道有哪位花妖现在处于这种境况中吗?还是......唔!”

  梁朋杰用纱布缠上黄子弘凡的嘴:“抱歉简老师,黄子太吵了,这样下去他能缠您个三天三夜。但确实,这种现象我们没有遇到过。”

  “但我记得,我以前有见过这种描写。”张超探头看向后面放着的,看不见尽头的书架,“方方?”

  身着一袭白衣长衫的方书剑从一排书架后走过来,把手中的书放在桌上:

  “冥想症,不用怀疑了。”

  

  3.

  “一方献祭自己的影子以换取丧失对所爱之人的记忆,其症即名冥想症。”

  “其实也就是相当于......瞎了。”张超小心翼翼开口。方书剑朝他点点头,然后皱了皱眉:

  “破解之法......是让献祭影子之人重新接受光的照耀。”

  “我......我不明白。他那个人心气那么傲,有谁会让他愿意付出如此的代价去交换?”

  “我不信。”

  简弘亦一字一顿,话语清晰,掷地有声。

  方书剑皱眉:“冥想症不是朝夕间就能引发的症状,相反,这是需要极长久的时间才会出现的病症。”

  “而且实际说起来,这不仅是一种病,也还是一种契约。如果这个人重新接受光之后仍然无法走出这段感情,那么Ta所爱的人会丧失对Ta的记忆,同时这个人对Ta所爱之人的记忆会恢复。这是冥想症最特殊的地方,它有一定概率触发追加病情。到时候就不只是现在所了解的情况了,一切都会无法控制。”

  梁朋杰翻开手边一本蓝白色的搭扣本:“这不是信与不信的问题。”

  “那我应该......怎么办。”

  简弘亦不知道时间流逝了多久,他只听见自己的声音在发抖。

  “当然是让他重新接受光了......咳咳咳!梁朋杰你给我站住!”

  黄子弘凡好不容易解开了自己嘴上的纱布,说完这句话后就急不可耐的跑去追早已消失在一排排书架之间的梁朋杰了。张超叹口气,帮他把剩下的话说完:“造光者就是这种病症的医者,而我们1975四个人,正巧都是造光者。”

  “但由于这种病症的特殊性,一位患者只能由一位造光者接诊,如果您想委托我们,就请选择我们中的一位。”张超又叹了一口气,把桌上被那两个人搞得一团糟的东西整理好。

  简弘亦看着他,笑容有些勉强,“谢谢超儿,麻烦你们了。”

  “方方......抱歉,我可能要打扰你一阵了。”

  

  4.

  “应该想到的。”

  方书剑看着躺在床上的人,微不可察的叹气,“春日桃花迟迟未绽,总是要有理由的。”

  简弘亦看他:“这件事已经闹成这样了吗?”

  “我们那里种了十几株桃树,黄子就等着吃桃子呢。他这几天一直鬼哭狼嚎,缠着我们问桃树为什么不爱他了。”

  方书剑悠悠叹气。

  “......”

  简弘亦扶额。“那你要怎么......重新让鹤鹤接受光。”

  方书剑不正面回答,而是轻飘飘的对简弘亦说了一句:“我可以带您一起经历这个过程。”

  “还有,简老师,如果我没猜错的话,”方书剑对上简弘亦双眼:“他忘记了,也看不见的人,是您吧。”

  “......他看得到所有的一切,唯独看不到我。”

  简弘亦的声音空灵,似乎来自外星系般遥远。“我能帮上你的忙吗?”

  “不一定,您闭上眼吧。”

  简弘亦不疑有他,乖乖闭上了眼睛。

  于是他便错过了方书剑那意味深长的眼神,只听见不清楚的半句细碎。

  “......棘手。”

  下一秒,简弘亦便感到身体往下沉去。

  似乎深不见底——大概是人心底最害怕的事物吧。

  

  5.

  一个一个凝结着的,不同颜色的色块出现在两个人面前。不同的色块散落在各个地方,只是它们无一例外地簇拥着位于最中心的部分——那是一大片的黑色。

  “鹤儿的记忆系统。”简弘亦看着眼前的一切,低声呢喃道。方书剑点头:

  “简老师,您还记得这一切的含义吗?”

  “当然......这里每个色块上的颜色,代表着这个人对其所接触的每个人的最真实判断。”

  “那您想知道,最中间的那部分为什么是黑色吗?”

  “因为那部分......是我。”

  “是的,那部分确实是您。但它原本的颜色并没有消失,只是暂时被覆盖上了另一层颜色。”方书剑手中一束光打向那块黑色色块,“您看到了吗,是银色,象征风的银色。您是风神,自然也知道这是什么吧。”

  “嗯,我看到了。”

  “那您就知道要怎么做了吧。”

  方书剑勾起嘴角,抬手把简弘亦推进黑色色块中。

  一束光出现在简弘亦手心里,把无边的黑暗照亮。

  “我们的最终目标在那里。”

  

  6.

  方书剑才调整好方向,简弘亦便急不可耐的走了过去。

  那是一片桃花林,花瓣随着风的抚摸而飘飘扬扬的在风中舞动。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啊。”

  他没有注意到方书剑已经消失了。

  

  7.

  “成功了?”

  黄子弘凡一脸紧张。

  “应该是可以了。”方书剑趴在桌子上,有些疲倦的闭上了眼睛,身体发出一阵阵颤栗。梁朋杰从半空中拉来一条毯子帮他盖上,“你能感觉到冷,说明影子正在恢复,你的能力发挥了作业。肯定成功了,别担心。”

  张超站在窗前,看着外面的桃花林。

  那儿依旧没有任何动静。

  

  8.

  不知过了多久,简弘亦轻飘飘的落在了房内。

  与此同时,一直躺在床上的高天鹤也睁开了眼。

  

  9.

  “简简......?”高天鹤的眼神在屋内扫视一圈,最后死死的落在了简弘亦身上。

  可简弘亦的反应却让他如坠冰窟。

  “我们见过吗?”简弘亦疑惑地看向他。

  而高天鹤知道,简弘亦说的话,并不是开玩笑。

        10.

     “怎么会这样!”

  黄子弘凡直接从桌子旁边跳起来,被方书剑努力抬手捂住了嘴。

  

  11.

  1975诊所。

  门口挂着两个小木牌,反正面写着不同的名字。一共四个:张超,方书剑,梁朋杰,黄子弘凡。

  不知道谁在后来还画了四个小狗在牌子上面,肉乎乎的,画功倒也是不错。

  墙壁上贴了一层壁纸,米黄色的,色调温柔,不像一般的医院,刷了半墙的绿油漆,陈旧又死板。

  此刻的高天鹤就靠在墙壁上,安安静静的看着简弘亦。1975四个人坐在角落里,神色无辜又茫然。

  “鹤鹤,你,你的影子回来了。”

  简弘亦小心翼翼的伸手指向高天鹤身后,“你的病好了。”

  “傻子。”

  简弘亦等高天鹤等了好久,紧张得闭上了眼睛,最后被一个温暖的怀抱给死死圈住了。

  窗外有轻风拂过整片桃花林。

  春日桃花终于绽开。

  春日不再迟迟不来。

  

  12.

  “其实偶尔逗逗你们也是很好玩的啊。”

  高天鹤靠在简弘亦肩上,任凭简弘亦的手小心翼翼的环上他的腰。

  “真的是傻子啊。”他叹口气,把简弘亦的手往自己腰上带了带。

  梁朋杰长出一口气,“真的吓了我们一跳。”

  “那方方呢?”简弘亦往诊室内看了看,找不到方书剑的影子,“帮我谢谢他。真的很感谢你们。”

  “黄子在后面照顾他,方方需要休息一阵。”张超朝书架后看了一眼。

  “那我们先走啦。”高天鹤朝他们笑着挥挥手。“对了,跟黄子说一下,以后想吃桃子的话直接过来拿就好。”

  “鹤哥我谢谢您!您怎么对我这么好!我真的超级喜欢吃桃子的,一口咬下去好甜好甜好甜的,然后又很脆咬起来口感超棒的......”

  黄子弘凡从书架后面跑出来,被忍无可忍的张超丢了回去。

  

  13.

  很久以后再提起这件事,简弘亦还是会心疼的抱住自己的爱人,在他唇上落下一吻。

  “鹤鹤,我真的真的好爱你。”

  “唔?”

  “不仅最爱你,而且只爱你。”

  

  

  

评论(6)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折山寻花。 | Powered by LOFTER